【喻黄】In Ruins (2)

Aspirin:

*摸鱼大手黄少天。


In Ruins


Cha.2


晚饭方世镜没出现在席上,蓝雨众人凑在魏琛身边问,魏琛说副阁主待会儿和自己有要事相商,这会儿正在屋子里研究。


“老方真拼命啊!”


“就是,晚饭都不吃了,精神可嘉!”


魏琛拍拍几个小子的后脑勺,摆出一副正经脸道:“还老方!多向你们副阁主学学,多用功,知道不?我待会给他送饭去,你们这几个小兔崽子整天没大没小。”


那几个小年轻泥鳅一样从魏琛手底下钻出来,敲着筷子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,末了还不忘冲魏琛吐吐舌头。


“魏老大你少检点东西回来方阁主就不会那么操心啦!”


众人笑开了,魏琛也索性和他们打闹起来,夹着一根筷子就要去戳那几个小子的咯吱窝,直到对面嗷嗷叫着“魏老大”饶命才收手,简单嘱咐了众人几句便离开了。


郑轩在晚饭结束后偷偷溜到了方世镜的房门口,敲了两下门,在得到屋内人一声应答后小心翼翼推开了门。前脚刚踏进去,转身关上门,一回头却见蓝雨正副阁主都坐在床边,魏琛翘着腿,对他勾了勾手。


郑轩一头雾水,挪到二人中间,偷摸瞄了一眼床上的黄少天,心下七七八八,怕不是要被灭口啊。


正神游天外,思绪胡乱飞,听得魏琛冷不丁地开口道:“这就你下午看到的,我捡回来的小子。以后你多带着他点。”


郑轩还没反应回来,下意识地答:“啊?”


魏琛站起身揉了一把他的脑袋,说:“啊?啊什么啊。你小子,下午看你那表情就知道你想多了。这是我一亲戚的孩子,家里出了点事儿过来投奔我的。”


原来如此,郑轩恍然大悟;“这样啊!我还以为……”


“你以为什么?以为我去拐卖人口啊?本阁主也是正经人的,你们这些小兔崽子怎么能这样扭曲我的形象!”


方士镜听不下去了,站起身去给自己倒了杯茶。


郑轩恍恍惚惚地点头,答应了魏琛以后多照顾黄少天的事,并举起手表示这事儿自己绝对不告诉别人,然后恍恍惚惚地出了门。


 


次日一大清早,天还沉浸在阴灰色的困意中,黄少天就醒了。


于是方世镜醒的时候就看到黄少天坐在床上,两只眼睛盯着自己,目光灼灼,借着窗外透过的星点光亮焕着光芒,一副全然戒备的小豹子样。


方世镜看了他几秒,转过头坐起身下了床,走到黄少天那张床前道:“醒了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
黄少天还没有完全搞清楚状况,眼前这个人和昨天那个不是一个,虽然看上去对自己好像没什么威胁,但是手边冰雨不在这件事让他内心依旧充满戒备和疑虑。他想下床,于是上身拧了拧,却扯到肋下的伤口,一下没忍住,小声嘶了一口气。


“别动了,等会再上个药。”


方世镜虚摁了黄少天一把,把小豹子重新赶回被窝,抬眼却听得黄少天咬着牙问道:“我的剑呢!”


“魏琛在哪!冰雨是不是被你们藏起来了!”


黄少天一张脸涨了几分愠色,还想冲眼前人抛问,却听得外边门吱呀一声转开,一个影子几步闪到床边,随即一个重量轻轻落在自己的手上。


“魏琛在这。你的冰雨,收好。”


黄少天瞧清楚了这是昨天那个人,手上使力握紧了冰雨,低头皱了皱眉开口。


“我要看你的死亡之手。”


小子对自己还是没放心啊。是个机灵的。


魏琛心下想着,大大方方从背后抽出自己的那柄长枪一样的武器,递给黄少天。


“好好看啊。能这么近距离看这东西的人不多。”


黄少天揭开那一层黑色布料,把死亡之手翻了个面,找到那枚镂空的纹章,右手触上那一道道细小精准的纹路,双眼发烫。


蓝雨正副阁主面面相觑,魏琛微微叹了口气,坐上床边,一把将黄少天的脑袋摁在自己的肩膀,一手在背后顺了顺黄少天的头发。


“崽子,以后就跟着我啦。让你难受的,咱们以后迟早都让他们还回来,好不?”


黄少天艰难地点点头,眼眶烫得像要烧起来,却终是没掉下眼泪。


 


年轻人恢复得好,没过几天黄少天就能和之前一样活蹦乱跳了。在床上养伤那几日,郑轩听着魏琛之前要自己多照顾他的话,几乎天天都跑到黄少天这来和他聊天解闷。郑轩老实,有的时候讲话倒很有意思,黄少天本来就是个活泼性子,话又多,两个人天天讲这讲那,一来二去就互相熟悉了。待到方世镜允许他下地跑、穿上蓝雨的衣服正式成为蓝雨门生的时候,俩人就已经开始称兄道弟了。


黄少天一张脸是少年人的英气,一双琥珀似的眼睛明亮透彻,而那两颗虎牙又平添几分稚气,看着更讨喜。加之他性格活泼爽朗,本身剑法又不错,连魏琛都夸过他打法有点意思,没过几天他就和蓝雨上上下下混了个全熟,同龄的后辈都喜欢和他处在一块。


魏琛眼看着黄少天在来蓝雨的短短一个月里的刻苦练功和飞速进步,心里不免自豪欣慰。不过这黄少天不愧是魏琛带回来的,连爱往家里捡东西回来的习惯都一模一样,前不久还在林子里捡回来一头受伤的独角兽,现在成了他的宠物似的,搞得整个蓝雨都惊讶得不行,一个个羡慕的紧。就这一点,魏琛还经常同方世镜美滋滋地炫耀,搞得方世镜哭笑不得。


 


深秋的萧瑟已经到了极点,再冻上一层就是冰雪。而蓝雨这片山由于海拔,是这片领域唯一会下雪的地方。山里的冬天来得早,早起窗上就糊了薄薄一层霜花。黄少天在休息日也起得早,他套上外衫跑去院子里练了会剑,不久天空中落下星点雪屑,于是起了玩心,便跑去牵了独角兽,又把郑轩从被窝里不情不愿地拖了出来,从后山一条小路下了山去寻乐子。


“我说黄少啊,这好不容易休息你就不能多睡会儿啊?困死了我都。”郑轩被黄少天拽着,走得晃晃悠悠,边说边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。


黄少天极其鄙夷地看了郑轩一眼,痛心疾首道:“老郑啊,不是我说你,咱们习武的人你怎么能偷懒呢?怎么能说困呢?这大清早多么美好的时刻啊你看看,不就应该下山感悟一下大自然的美好吗?你看我就不困,我就很精神。唉你真该加强锻炼……”


郑轩一个头仿佛分裂成了七八个,听着黄少天在身边滴滴答答的没个完,睡意全无,彻底清醒了。


“好好好,黄少你可以停了。咱们这么早下来是要干什么?”


黄少天的文字连击被郑轩打断,才想起下山的目的,咧嘴一笑:“摸鱼!”


“啊?摸鱼?这个天气?”郑轩张大嘴。


“对啊对啊,我和你说,就这个时候水要冻上的温度,那水里面的鱼都可肥了,长得又大鳞片也好看。”黄少天点点头,又补充道:“肉也很好吃的。”


见郑轩一脸不可置信,黄少天挑挑眉:“是真的啊!我以前都这个时候去抓鱼,真的可好吃了!”


“好吧好吧,信你,信你。不过这林子里小水塘多了去了,咱俩分开来?”


郑轩表示如果和黄少天在一起摸鱼肯定是没谱的,鱼都被他吵走了能捞到一片鱼鳞就不错了。可怜黄少天正讲地绘声绘色,完全不知道郑轩心里的苦,于是爽快答应了,牵着独角兽就和郑轩走往两个相反的方向去。


被裹了冰霜的枝叶铺在地上,踩上去就像冰糖粒一样哗啦啦地响。黄少天左手拿着装鱼的布兜,已经有些分量了。他呵出一口气,在嘴边画了朵云,不一会便散去。一人一兽,一前一后。


“怎么啦?”黄少天停下脚步,摸了摸突然在身后停下脚步的独角兽。


独角兽突然表现得有些焦躁,白色的蹄子在雪地上踏得咯吱响,脑袋一个劲扭动着。


黄少天顺着独角兽扭动的方向看去,若有所思。


 


“鱼还真是不少啊。”郑轩蹲在水塘边,数了数袋子里的鱼,一个个都胖乎乎的,还在不甘心地扭动着。


“老郑……”


“哎黄少你摸了几条啊?我这还挺多——”


身后传来黄少天的声音,郑轩站起身回头,话却戛然而止,张大了嘴。


黄少天站在他面前五步的地方,一脸复杂。他身边白色的独角兽背上,赫然趴着个人,要不是那墨色的头发,配上白衣白雪白色的独角兽,压根看不出来。


黄少天神情复杂,半晌开口。


“我……我摸了个大鱼。”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旅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