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喻黄】冷笑话(21)

乱七八糟的:

黄少天发烧了。


最初谁都没发现,十点多了大家都吃完早饭收拾行李,还是李远随口一句“黄少呢”,大家才发现他一个早上都没出现。


除了队员自己手上有自己房间的房卡,队长也有所有队员的房卡,但喻文州昨天就收到了联盟的通知,今天一大清早就去开会了。没有房卡,又怕只是小题大做,几个队员商量来商量去,眼看都快到午饭时间了,还是不见人,最后是宋晓拍板,找前台要了备用房卡进去看看。


黄少天浑浑噩噩,在房间里睡了一上午。中间他醒来,迷迷糊糊的,只觉得晕的要命。他干着嗓子找水喝,房间里转了一圈也没找到,又躺回去继续睡。然后又不知道睡了多久,总感觉好像很久似的,做了不知道多少光怪陆离的梦,又好像一眨眼的功夫就又醒来了,也不知道今夕何日。他喃喃叫着队长,一会说好渴,一会又说难受。终于他睁开眼,房间里还是冷冷清清,就他一个人,他怔了片刻,安安静静的,又睡了过去。


宋晓进来找他的时候,黄少天在床上睡得正香。窗帘拉着,房间里一片昏暗,宋晓打开灯,一眼就看到床上的人。黄少天侧躺着,脸颊红润,下巴埋在被褥间,能隐约看到双唇微微撅起,半张着嘴,一脸不经世事的纯良。


看着像是睡熟了,卢瀚文正打算过去叫人,被宋晓下意识拦了一把。


宋晓摇摇头,打量了黄少天两眼,睡得再熟,有人进屋了还不醒,这不科学,何况脸红的也不正常。


他轻手轻脚上前,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,果然是一片滚烫。


很快宋晓收回手,回过头对卢瀚文轻声说:“发烧了,我们先出去。“


先出去做什么,也说不清楚。他们下午三点的飞机,除了喻文州其他人的机票都买好了,黄少天这个样子,能不能跟着一起回去都是问题。偏偏经理不知道在忙些什么,人都找不到。


无论如何,还是先找人叫车把黄少天送去医院吧。


宋晓带着卢瀚文正打算退出房间,却看到喻文州出现在门口,探头问道:“怎么了?听景熙说少天不见了?”


他声音不大,正好三个人都能听到。不等宋晓和卢瀚文回话,喻文州一边说着话,也走进了房间。简单的大床房一览无遗,一眼就能看到床上的黄少天,他皱了皱眉,看向宋晓。


宋晓愣了愣,也不知道怎么就觉得队长好像有些不太高兴,说:“发烧了,我正打算出去叫人来把他送去医院。”


喻文州点点头,收回视线,看向床上的人,轻声说:“你们去叫车,我带他下去。”


他说着就弯身打算动手,宋晓急忙上前一步说:“我帮你吧?”


“不用,”喻文州说着,已经把人半抱了起来,“你们先去叫车吧。”


见他坚持,宋晓也没再说什么,见卢瀚文还站在一旁看着黄少天不知所措,一把拉过人,说:“我们先出去。”


这一番动作下来,黄少天已经醒了。他睁开眼,迷茫地看着喻文州,说:“队长,我冷。”


喻文州让他坐在床沿,转身去一旁把他的羽绒服拿了过来,把人整个裹起来,说:“穿上衣服就不冷了,忍忍,带你去医院。”


也不知道是不是烧得,黄少天眼睛红红的,衬着可怜巴巴的表情,像只小兔子。他摇了摇头,表情泫然欲泣的,说:“不想扎针,我吃点退烧药就好了,不去医院了吧。”


思路倒还算清晰,就是说出来的话像小孩子,喻文州笑了笑,声音异常柔和,用自己都难以察觉的温柔语气说:“不扎针,去看看医生,好得快点。”


黄少天迷迷糊糊的,到底本能还是顺从他的话,闻言也就点点头,总觉得要是自己再说什么,就要惹对方生气了似的。


很快他又在心里否定了,很本能的否定,他想,队长才不会生气。


只是他自己在怕而已。


他怕什么呢?


他到底怕什么呢?


黄少天就这样陷入了深思,坐在那呆呆木木的,直到喻文州给他戴上帽子系好围巾,把他一把抱起来,黄少天揽着他的脖子,怔怔看着近在咫尺的人,低声说:“队长,你不要走好不好?”


喻文州抱着他正往外走,闻言脚步顿了顿。他看了黄少天一眼,神色淡淡的,说:“我不走,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
黄少天小心翼翼把头埋进他怀里,嘟囔着说:“你别丢下我一个人,我要和你一起,我不和他们回去,我还病着呢,我的机票得改签,改签到和你一个航班就行了,到时候我们一起回去,你别让我先走,我不舒服呢。”


颠三倒四的,大概他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些什么。倒是喻文州听明白了,神色淡淡的,只是抱着他往外走,不再说话。


没一会黄少天就睡着了,卢瀚文等在电梯口,见他们过来了,急忙帮忙按了电梯。到了楼下,宋晓已经叫好了车,其他人也围上来,七手八脚的想帮忙,都被喻文州命令各做各的,先联系上经理回G市,大队伍由宋晓帮经理照顾下。


上了车,他像是才想到似的,对宋晓说:“跟经理说下,把少天的机票改签,跟我一个航班,我明天再带他回去。”


B市的出租车司机出了名的能侃,一个赛一个的话唠。这个司机也不例外。作为一个荣耀玩家,他毫无意外的认出了喻文州,搭了几次话,可惜喻文州始终冷冷淡淡的。趁着红灯的时间他从后视镜里往后看,喻文州正掀开黄少天的帽子让他好通气,于是司机不甘寂寞,又问道:“这是黄少吗?你们这是怎么了?赢了比赛怎么还病了?”


喻文州终于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,温声道:“绿灯了,先开车吧。”


司机急忙回过头,果然转绿灯了,正巧有辆私家车试图插到他前面,他随口骂了句脏话,急忙拉开手刹往前挤,就再也顾不到后面坐着的两位全明星了。



评论
热度(58)

© 旅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