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喻黄/校园】 无声告白

五仁的不是月饼:

-我只知道那些让我心旌动摇的,最后都化成了温柔。


 


 破镜重圆/半校园/伪骨科/甜虐掺半/HE




16.


 


黄少天从办公室里头走出来,白衣黑裤,随之涌来的还有积淀已久的空调冷气。他几缕头发被拂过的气流带起来,掀起微小的弧度。黄少天刚被说服教育了一顿,本来面上没带什么表情,听老师教诲的时候,学生鲜少被允许拥有自己的情绪。他眉宇间带着些细微的烦躁愤怒,藏在眼睛底下,没带到脸上来。


门打开来,书包在喻文州肩上背着一个,手里头拎着一个。他长身而立,短袖衬衫袖口伸展出有力的少年臂力。那瞬间目光伴着清凉,直直坠进深深眼眸中。心里头裹着的一层烦闷被卷得一干二净,黄少天不经意露出一个笑来,眼角弯弯的垂着,同那颗小虎牙相得益彰。


他脚步轻快跨到喻文州身边,接过手里的书包带子,重量缀到黄少天的右手上。路过的同班同学同他们打了个善意礼貌的招呼,又在注视中走远了。


黄少天喜欢待在喻文州身边的感觉,仿佛被包裹在一片柔软的云朵里,他托住了,又以温柔保护。他们住校起,见面时间很少,回宿舍的路不算长,黄少天总能故意拉着喻文州走上半小时。他磨磨蹭蹭,有时看星星看月亮,有时看灯火明亮,喻文州依着他浪费时间,也不催促。


他藏了满腹的问题想问,又觉得当面打探喻文州的八卦太过尴尬,揉了半天指头,才状若无意般开口,“哥,你还没说呢,你喜欢谁啊?”


喜欢喻文州的女孩儿很多,非要讲数量,大概能从教室前那条走廊排到学校门口。喻文州对女生的拒绝干脆,丝毫没有藕断丝连之嫌。黄少天联系起来一想,觉得倒是都有了答案,有喜欢的人了,自然而然这世上另外的,都成了他人和别人,与之无关。


难得的沉默。


黄少天一边等答案,一边又忍不住要扭头去看喻文州。发现他既没打算张嘴,也没准备从兜里拿出手机来,气定神闲地往前走着,仿佛刚才黄少天没问那问题似的。他们已经错开了一个肩膀的距离,黄少天猜他不好意思想赖掉,于是又快步追上去,说,“难道你谈恋爱了?”


喻文州听了这话,脚步停了下来,站在原地等黄少天。黄少天这样一个粗壮神经,压根儿没想过这状况,来不及刹住脚,一下撞到喻文州背上。肩膀碰过肩膀,手臂贴得太近,晚风穿过来,大热天的,给黄少天掀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他稳着重心,宛如一座石像般岿然不动,怕黄少天又摔倒,下意识便抓住垂在身边的那只手,握在手里边。


他稍微偏过脸去,见黄少天挨过来,另一只手半拢在嘴边,凑在他耳边说悄悄话,“你告诉我吧,我不会跟叔叔讲的。”细小的微弱气流拂红了喻文州整个耳廓,好在夜色中,面红耳赤与脸红心跳都能不动声色。


黄少天说完看着他,眼睛里缀着光,喻文州最禁不住这样的眼神对视,咳嗽两声往后边退出两步,冲他摇摇头。黄少天说,“那你到底喜欢谁啊?是我认识的人吗?”


喻文州又摇头。这下子黄少天倒像是突然放了心一样,不再多追问了,被喻文州握在手心里的手动了下,他便放开来,黄少天走到喻文州前边去,脸上又带着轻松生动的笑容。放课后的校园不同平时的寂静,声音嘈杂得很,杂到他没注意到空气中一缕擦过他飘散的叹息,是怅然若失。


他们又重新并肩了。


喻文州这回从书包里拿了手机出来打字,一会儿屏幕摆在黄少天眼前,“老师找你说什么事?”


黄少天最不想提这个,觉得自己是倒霉到了家。下午那个叫薛澄的女生在教室门口和他说话,眉目含笑,老李头泡了壶竹叶青溜达着去教工食堂吃饭,恰巧就看到了。叫他去办公室谈个心,主要以成绩为中心思想,旁敲侧击告诫他不要早恋。


这任何一点苗头都要掐死在摇篮中的劲头,真是没给懵懂的青春留半点活路。


他捡了轻的说,省得喻文州操心,“说我成绩退步了,顺便掐准了不许我跟女生眉来眼去,我可真是冤,我就正常看着,还差点成早恋典型被抓。”


喻文州又敲敲打打,“你喜欢她吗?”


黄少天凑过来看了一眼,又继续道,“没感觉,跟她站一块儿还没跟你舒服。”他兀自说着,见喻文州盯着自己脸看,补充说,“准确的说,跟邓倚也行,至少自在。”黄少天的不自在,是对着突如其来的陌生人告白那一种,他对喻文州心里头理解的喜欢导致的刻意、害羞以及尴尬一无所知。


喻文州这次想了好一会儿,黄少天见他删删减减,最后勉强按了几个字,他故意逐字念了一通,认真地像是读一首情诗,“你——可以——谈——恋爱,我也不告诉,阿姨。”


他落了尾音,一拳轻飘飘砸到喻文州肩上,笑得很真心,“我才不谈恋爱,我要好好学习,然后和你上同一所重点大学,也给我妈抱一本录取通知书回去乐乐。”语毕两手抄在脑后,一副闲散悠闲模样。


喻文州愣了一会儿才回过神,仿佛是得了什么不得了的承诺。他觉得有些庆幸高兴,黄少天的未来里,他还能占着一席之地。




ps:没得甜了!

评论
热度(113)

© 旅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